TVBS專訪大豐環保:「線性經濟」功利循環經濟訴求零廢棄
大豐環保-校園點點名
2015-11-23
大豐環保響應3.19關燈一小時活動
2016-03-15

工業革命以來,全球的商業發展都是線性經濟,也就是說人們在生產消費的過程,原物料用完就丟,所以現在紛紛提倡,「循環經濟」目標就是人類出產的商品時,可以達到零廢棄東西用完不是直接丟棄,而是回到經濟體循環再利用。

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副理粘清旻表示:「網狀的東西是所謂的貴金屬,它用在空污過濾的,那它主要提煉的話可以提煉出白金的部分,大概觸媒回收行情五百到一千多,那因為它車款不一樣所以它回收的價格,就會有點不太一樣的部分。」

垃圾變黃金就是這麼而來,一輛汽車60%都是車殼,可以大卸八塊重新鑄造,其餘的輪胎、冷媒也都還有利用價值,而這個鉛蓄電池能選擇二手、翻新、或是回收後提煉出「鉛」,再回歸到工業端成為原料,環保科技業者說,一台報廢車90%都還有價值,如此的商業模式就能稱為循環經濟。

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副理粘清旻提出:「主體的引擎壞掉了,所以它來到我們這樣場所,其實這樣都滿可惜,那我們基本上都會把它做,新翻修再製然後回到原始的功能,去做回到一般通路上面,去讓民眾繼續再購買使用,所以它基本上沒有浪費掉。

大豐環保也會持續堅持零廢棄、再循環的永續資源的環保概念。

新聞出處:TV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