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永康廢車綠色拆解觀光工廠上樑典禮
受邀參加2016臺歐盟綠色貿易高峰論壇
2016-11-11
zero zero 獲德國紅點設計獎
2018-09-21

大豐不斷創新,用綠讓生活不一樣。近年來,各式各樣的觀光工廠紛紛興起,帶動起民眾寓教於樂的親子休閒,大豐體認企業社會責任,深覺環保教育的從小扎根和環保行為的落實與體驗,因此就有環保觀光工廠建立的想法。

台灣的汽車產業非常強大,大豐近年來發開末端廢車回收業務,因此發想建構一個不同以往的廢車綠色拆解觀光工廠,讓大家反向的思考,從回收開始想像汽車製造設計。一台全新的車輛,報廢後有多少零件可以回到回收市場,又有多少是耗材,無法再次利用的。

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競爭焦點,大豐環保林盟洲董事長8月14日台南永康廢車綠色拆解觀光工廠上樑典禮驕傲地說:「我們的建築材料是從廢棄物來,運用RPC材質來設計外牆的降低噪音立面,讓有效資源回到循環體系中。而主體的概念設計為steam punk(蒸氣龐克),將拆解下的廢零件重新組裝變成園區內的裝潢設計,像是裝飾藝術、桌子、椅子,牆面裝潢,都是再再體現資源循環利用,我們最終的目標,就是將整個拆解場的環境打造成全球性的綠色指標,發揚落實回收再利用零廢棄全循環。我由衷地感謝小智研發建築團隊、營陞營造以及大豐團隊的努力和付出,更期待未來這個廢車綠色拆解觀光工廠成為環保亮點、全台灣觀光據點以及循環經濟的新地標。祈佑今天的上梁儀式順利、成功,觀光工廠日後營運順利圓滿,感謝大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