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碟銷毀終結者 讓您零洩密
HYGINOVA跨海尋找再生塑膠
2018-08-10
龜來的人 許一個無塑海洋的未來
2018-10-12
文/大豐環保企業服務中心

現今萬物聯網的環境,各種資訊紀錄方式衍然而生,其中「硬碟」可說是極為常見的儲存媒介,小則個人資料檔案,大則涉及政府、企業的機密資料等,都需要硬碟做儲存或備份。然而,當面臨個人電腦、機房設備需做升級、汰換時,資料外洩的疑慮便隨之而生;坊間有許多銷毀方式,如電腦基本格式化、滴鹽酸、火燒、鐵鎚敲、泡水與刀割碟片等,然而這些是您可以信任的銷毀模式嗎?
讓硬碟銷毀的方式處於風險,將是資安風暴的起火點。因此,選擇正確的方式與流程極為重要,必須掌握妥善的銷毀紀錄,包括每顆銷毀的硬碟資訊、銷毀方式、銷毀執行人員、複查稽核人員,時間與地點等報告資料。當政府、企業或是個人留存完整執行硬碟銷毀的證明,一來確保無虞,日後若發生相關洩露情事,可以保障自己的權責。

專業銷毀廠商服務流程

  • 專員服務:貼心確認您的硬碟銷毀需求,可選擇到府、寄件、送往專業銷毀中心等方式。
  • 銷毀作業:雙方確認報價後,約定時間進行銷毀作業。
  • 抽檢確認:嚴謹提供現場抽驗檢測,確認每一個銷毀作業環節、零洩密。
  • 環保清運:整合專業合法清運服務業者,機密零風險,且讓有效資源再利用,減少環境破壞與污染。
  • 銷毀證明:提供《銷毀證明書》、《報告書》等文件,安心有保障。
 

如何做好硬碟資料銷毀?

尋求硬碟銷毀服務的過程中,我們需要重視硬碟處理方式與銷毀流程的細節,以符合資訊安全法規與企業客戶內部的管理需求。嚴謹的銷毀流程,可分成三個階段:
首先硬碟消磁──秒「殺」硬碟,卸除儲存能力,需記錄硬碟序號、硬碟資產編號、消磁資訊與執行人員等,透過專利傾斜式托盤強化消磁效果,瞬間產生超強磁力,磁場強度可達10,000 Oe以上,瞬間1秒能將儲存資料銷毀,徹底銷毀資料。 第二階段執行硬碟破壞──徹底銷毀硬碟,化為廢鐵,消磁後搭配高嚴謹物理破壞標準,提供電動與手動破壞方式,破壞時間只需5秒,鑽孔重力達5噸,讓儲存資料碟片毀損到無法使用與復原的程度。 最後進行硬碟抽驗檢核,嚴格把關每顆硬碟的銷毀狀況,確認每個銷毀作業的環節無虞。另一方面,搭配專業清運服務業者,達到資安機密零洩密,並讓有效資源再利用,減少環境破壞與污染。

留下銷毀證明是核心關鍵 保障您的權責

將報廢、汰換的硬碟,使用消磁及物理破壞之後,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嗎?其實在銷毀過程中,最重要的仍是各個處理環節的紀錄,透過錄影監控,確實記錄銷毀流程與防範銷毀弊端,保障硬碟銷毀零缺失。最後,透過產出證明書、報告書等文件,打造最完善的資安銷毀防線,為企業縱深防禦,達到零洩密、零風險。

專業銷毀服務廠商:大豐環保科技 有鑑於網路化、雲端化的時代來臨,資安威脅機率大增,大豐環保科技於今年提供新硬碟銷毀服務,將硬碟消磁、硬碟破壞與清運作業整合為一條龍模式,完整達到資料零洩密並結省成本。不僅符合中大型企業與政府機關硬碟銷毀安全程序,並可提供服務證明以利內控稽核,是企業值得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。 我們提供到府、寄件等預約銷毀方式,了解更多資訊,請洽0800-009-717 轉3立即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