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大豐環保來趟低碳之旅
15個飲料杯竟成了臺北時裝周再生紀念提袋
2022-10-04
員林三信站於2022年10月31日終止營運
2022-10-28

自邊境旅遊解封開始,民眾紛紛開始規劃旅遊行程,旅程中包含飲食、住宿、交通……等,所有活動都會產生碳排放,然而每一個活動的碳足跡為何?相信一般民眾都是不清楚的,為此大豐環保受邀參加「恆好玩」低碳生活永續旅展,現場針對參觀民眾,設有永續旅人碳計算區、永續實作企業論壇、永續旅遊生活講座。其中大豐環保以專業的角度,於碳計算區提供回收知識,並於論壇中分享資源回收處理流程與回收再生的循環模式,與現場的各位一同響應低碳生活等永續議題。


旅展中所規劃的永續旅人碳計算區,能夠幫助民眾掌握正確的回收分類觀念。由大豐環保人員提供協助,在民眾將洗沐瓶罐帶到現場的同時,介紹每件物品的回收歷程,以及如何正確分類,並且兌換好禮。透過回收再製流程的模型展示,民眾可瞭解回收的循環模式。現場擺放各種再生商品,讓民眾看見循環利用的可能性。希望經由現場的教育及展示,能與民眾進行有效的溝通,藉以推動永續商品循環經濟的發展。


在此次的企業論壇中,大豐環保研發部經理許程宇,與大家分享—「回收循環與商品減塑」的議題。資源回收與循環再生,除了可減少垃圾的焚化,以再生材料取代新料的使用,更可減少石油的開採,降低產品碳排放。以HDPE為例,使用其回收再生後的再生粒代替新料,大約能夠降低60~70%的碳排放量。妥善回收塑膠資源,利用再生處理技術變成高品質的再生塑膠粒,就能從源頭減塑,便是大豐環保用再生粒去實現循環經濟的概念。(經理演講照片)


大豐環保建構永續循環再生體系,打造不同層面的跨界合作,展現再生商品的無限可能。期望能呼籲消費者,可以多多關注永續循環的產品,從使用端開始選擇再生商品,構成永續循環模式,推動循環讓永續成真,共同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
活動時間 |2022年10-21(五)~10-23(日) 09:00~18:00


活動地點 |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(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