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大豐環保榮獲「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」入圍
金門縣環境保護局參訪新北市資源循環教育基地
2023-10-13
賀!大豐環保榮獲「2023 設計驅動產業創新補助」
2024-03-19

大豐環保很榮幸能入圍「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」,對於企業而言,此獎項是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。本屆參選企業家數為歷年最多計128家,歷經初選、複選分組查、實地現勘及決選等評選出最終73家獲獎企業,相較於第四屆81%的獲獎率,第五屆獲獎率僅57%。能夠達成如此艱難的挑戰,對於大豐環保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與方針來說,無疑是很大的肯定。


今年大豐環保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,訂有環安衛五大政策,並依ISO環境管理系統運作,並以17項聯合國永續目標為基礎,搭配政府12項2050淨零碳排策略,擬定出公司短中長期目標與相關量化指標;此外,新北市資源循環教育基地設置「AI 資收分選機械手臂」深受評審肯定,97%高辨識率,亦能針對顏色與品牌做分選,大幅提高篩選效率與準確度,為傳統的資收產業帶來革新與轉變。更於111年獲環保署評鑑為「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績優業者」、取得「資源循前瞻標章」、獲中經院「臺灣循環經濟獎」及環保署「回收好厝邊標章」等多項肯定。從官網公布的數據來看,參選企業逐年成長,回看第四屆的80家,再到第五屆的128家,透過增長的速度,也了解到越來越多的企業,開始發起永續行動,此次入圍的肯定,大豐環保未來也將發起更多的自我挑戰,持續發揮環保永續影響力。


數據資料:https://aeepa.epa.gov.tw/NewsList.aspx?id=63 /
主辦單位:環境部|綜合規劃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