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大豐環保榮獲「2023 設計驅動產業創新補助」
賀!大豐環保榮獲「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」入圍
2023-11-28
2024大豐環保清明節回收站營業時間
2024-04-03

為使台灣產業運用設計轉型升級,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於2023年起推動「設計驅動產業創新」( Industrial Design-Driven Innovation,簡稱IDDI )。以「設計服務業」與「一般製造業」為對象,規劃「設計服務能量提升」及「設計導入創新加值」兩大類別。目的為推動其運用設計驅動創新及升級轉型,進而設計發展出創新商品或服務,以及新的商業模式,藉此提升企業設計位階與設計創新能量。


大豐環保很榮幸能入圍「2023 設計驅動產業創新補助」,自參選件數121件計畫書經第一梯次提案審查後,分別依五大類別的專業委員團隊,最終入圍入選的36件計劃書中。從跨域整合到設計導入創新加值,期望透過與產業的交流與合作,將設計思維導入產業各層面之中。


2024 IDDI設計驅動產業創新申請說明會-彰化場,特邀全台五家企業,分享成果案例,其中包括大豐環保股份有限公司。大豐環保於資源回收與循環再生研發產業深耕多年,具備材料配方改質、再生處理等技術,但卻始終缺乏產品設計的量能。 計畫中,以點睛之設計思維,驅動大豐環保產業創新進化,以”再生PP材料打造而成的收納箱”商品, 發展設計創新應用服務與商業模式,將「永續、循環、再生」結合「設計」帶入大眾的生活,用設計為傳產帶來改變,重新塑造產業的輪廓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