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豐環保 x 富士全錄 – 事務機的永續不息
大豐環保科技參與「新北資源循環-回收有方法,利用價值高」論壇
2018-11-26
歐萊德加入RE100 台灣綠色先峰
2018-12-13

台灣富士全錄股份有限公司的「事務機的永續不息」循環經濟模式,於 11月14 日 完成BSI「BS8001:2017循環標準」查核,且獲得最佳化(Optimizing)等級,將於12月12日辦理授證。

富士全錄秉持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,重視企業活動與環境的和諧相處,提供綠色的產品、服務與資訊,減輕環境負荷,並且在解決環境問題的同時,同時從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觀點解決社會問題,創造企業自我價值。產品的生產必然會帶來環境污染,因此在產品設計時,我們即考慮以生命週期的概念設計產品,降低產品對環境的衝擊。富士全錄努力地使自己生產的產品被使用之後能夠減少環境負荷,在不斷地提高企業應盡之社會責任(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。為了避免使用過的自家產品被不適當處理或填埋,決定勇於挑戰困難的目標,提出零廢棄的最終目標作為全公司的方針。台灣富士全錄桃園工廠以新機器的設定與管理、及從事複印機消耗品(CRU、卡匣等)及舊機器、零配件的整新與組件再製造、與拆解來達到零廢棄之主張,這一系統是建立在「廢棄產品不是廢棄物,而是寶貴的資源物質」的認知基礎上,力求在貫穿產品的整個使用壽命週期中減少環境負荷,回收在市場中被使用後的產品。

台灣富士全錄計畫將BS 8001:2017整合至內部既有運作管理制度中,將循環經濟流程系統化,透過定期掌握國際趨勢與檢視產業現況,持續發展更多創新的循環經濟做法或精進既有的方案,邁向更有效地轉型為循環經濟的企業。

原文出處: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/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