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山基金會與zero zero拆車夢工廠一同為102歲人瑞慶生
大豐環保受邀赴亞洲水泥公司授獎參訪
2023-09-20
大豐環保受邀參加新北青年氣候論壇
2023-09-27

華山基金會9/20(三)於大豐環保旗下的zero zero拆車夢工廠舉辦許阿公102歲的生日派對,同時邀請孤老個案共17位,於現場同歡慶生。為了讓孤老爺奶擁有難以忘懷的慶生回憶,能夠體驗年輕人的網紅聖地,而選擇zero zero 拆車夢工廠。以獨特的汽車改造藝術、廢汽機車零件DIY手作,吸引許多電視節目前來拍攝朝聖,成了台南知名網紅聖地。在這裡除了讓長輩們能擁有一個安全無障礙空間的體驗環境,同時享用到美食及環境教育落實生活的樂趣。


這樣的慶生活動,目的在於創造一個難忘的生日體驗。活動中,使用廢棄汽車齒輪DIY創作也是一種環境友好的做法,重新利用廢棄零件和物料,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能降低環境影響,提醒人們珍惜資源的價值。使用汽車齒輪去做的DIY手作體驗,現場的布置充滿藝術氛圍、裝飾豐富多彩,讓參與者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。結合藝術、工藝和社區互動,讓長輩們在活動體驗環境教育與娛樂,捕夢網同時也寓意長輩們都身體健康擁有好夢。現場孤老爺奶更嘗試許多網紅店的明星飲品,像是使用荔枝醋特調的「火山啵啵」、由蝶豆花、百香果,搭配紅石榴的「星空」飲品、以及烈日當空、極光森林,這些禮物及體驗都將永久保存,成為生日慶典的珍貴回憶。


作為一家有著長期企業社會責任使命的企業,大豐環保一直致力於回饋社會,明白企業的成功不僅僅是經濟利潤的追求,還包括對社會的貢獻。因此,我們積極參與各種社會公益項目,像是於全台資源回收站不定期舉辦活動及餐會分享,扶助需要幫助的阿公阿嬤,讓他們在回收環保之餘能感受到溫暖。因此此次華山基金會活動攜手zero zero拆車夢工廠作為慶生場地,讓永續循環的知識擴及各年齡層,除了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,也期望能帶來積極且正面的影響,促使社會更關注慈善和社會責任。企業在自身業務範疇外,也能關心社區及個體,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,展現更多關懷社會的力量。